李克强:有能力实现今年发展的主要目标
2015/09/10

  2015年9月10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上发表特别致辞时说,我们有能力实现今年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并为未来打下可持续发展的坚实基础。

  他表示,现在中国经济的走势是缓中趋稳、稳中向好,虽然稳中有难,但总体是机遇大于挑战。

  李克强说,正是大众的创业和创新精神,使我们增强了克服时艰的信心。我们有能力实现今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并为未来打下可持续发展的坚实基础。在世界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下,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7%,这殊为不易。因为这是在10万亿美元经济规模基础上所取得的增长,是高基数上的增长,这比过去增长两位数的绝对量还要大,这个速度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仍居前列。

  李克强说,更令人欣喜的是,中国的经济结构在加快优化。服务业已占GDP的“半壁江山”,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了60%;高技术产业增速明显快于整体工业,信息、文化、健康、旅游等消费需求旺盛,节能环保、绿色经济发展方兴未艾,新的经济增长点在催生中加快形成。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