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中国经济仍在合理区间
2015/09/10

  2015年9月10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上发表特别致辞时说,中国经济面临着不少困难和下行的压力,但仍然处在合理区间。

  他说,作为一个与国际市场密切关联的经济体,全球经济情况总体偏弱,中国不可能独善其身,同时国内长期积累的深层次矛盾在逐步显现。中国经济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阶段,实现制造业从粗放增长到集约增长的升级发展,和从过度依赖投资拉动到消费与投资协调拉动的转换,是一个充满阵痛、十分艰难的过程,这期间经济增长难免有波动起伏,这是调整转型时的一种正常现象,用中医说是“脉象”。

  李克强说,近两个月,有的指标出现下滑或波动。但前期采取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正在逐步见效,经济中的积极因素在积聚增多,所以有些指标又出现了走强。总的来说,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正可谓“形有波动,势仍向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