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千千万万创新企业扮演新领军者的角色
2015/09/10

  2015年9月10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上发表特别致辞时,用在大连的见闻,从一个侧面来回答大家对中国经济走势乃至于对世界未来的关切。

  李克强说,昨天我一到大连就去看了一家创客空间。在那里我看到了一个公司,他们有10位员工,用了短短两年时间创业,他们所取得的业绩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印象。他们利用互联网平台,在全国注册登记了28万个工程师,这个公司对在中国东北地区拥有的3万台机床的数据进行了搜集。他们不仅通过让机床生产和需求者更好的对接,来实现机床利用率的提高,更重要的是他们依靠28万个工程师的智慧提供解决方案,对许多机床进行智能改造,他们目前已经有100多个产品推出。

  李克强表示,他们雄心勃勃的计划不仅要使能够改造的、现在性能还比较低的3万台机床升级,而且还要集众智创造新的智能机床。在中国,像这样的企业已有千千万万。无论他们成功与否,可以说他们是在扮演着新领军者的角色。他们向人们展现着未来经济发展的希望,也是在参与描绘中国和世界增长的新蓝图,象征着希望和未来。

  李克强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乏力,不少国际机构都调低了全球增长预期。越是面对混沌复杂的局面,越要提振信心,看到希望。这次论坛以“描绘增长新蓝图”为主题,也是汇聚了众智和共识,寻找全球未来发展之路,很有现实意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