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清华总领事出席福建省与瑞士施维茨州视频交流会
2022/05/23
5月23日,福建省与瑞士施维茨州举行视频交流会,探讨两省州结好及扩大经贸、文旅等领域合作事宜。福建省副省长郑建闽,施维茨州前州长、州府委员兼国民经济部长安德烈亚斯·巴劳特出席并致辞,中国驻苏黎世兼驻列支敦士登公国总领事赵清华博士发表视频致辞,福建省外办、商务厅、文旅厅以及施维茨州就业局等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图左:施维茨州州府委员兼国民经济部长巴劳特与有关部门负责人与会
图右:福建省副省长郑建闽致辞

郑建闽副省长代表福建省政府向与会嘉宾致以诚挚问候,并介绍了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的最新情况,就两省州未来合作提出建议。他表示,双方在经贸、文旅等多领域互补性强、潜力大,福建愿与施州进一步密切友好交往,扩大在机械制造、数字经济、生命科学和金融等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推动两省州早日正式结好,造福两地人民。
巴劳特简要介绍了施维茨州的总体情况,表示施维茨州地处瑞士中部,经济发达,交通便利,环境优美,是瑞士著名旅游胜地。施州高度重视对华合作,与福建省长期保持良好关系,其本人曾于2016年访问福建,印象深刻,希望双方密切信息交流,持续深化经贸和旅游合作,推动两省州友好交往再上新台阶。
图左:赵清华总领事发表视频致辞
图右:福建省副省长郑建闽与有关部门负责人与会
赵清华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瑞在政治、经贸、科技、创新、文教、旅游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亮点纷呈。目前中瑞双方缔结的友好省州(城市)关系数量已达20对,福建省与施维茨州经济发达,在不同领域各有特点、各有所长,期待双方取长补短、齐头并进,探索地方合作的新模式,提高务实合作的含金量、含糖量,做中瑞地方友好交往的引领者。
会上,福建省商务厅、文旅厅和施维茨州相关部门分别介绍了两省州经贸和文旅对外合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双方扩大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