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清华总领事会见苏黎世艺术大学校长迈尔教授
2022/06/09

2022年6月7日,驻苏黎世兼驻列支敦士登公国总领事赵清华博士会见苏黎世艺术大学校长迈尔教授,就中瑞文化艺术合作等深入交流。

 赵清华总领事(左)与迈尔校长(右)

赵总领事重点介绍中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强调中国是人口大国,老龄人口多,地区发展不平衡,人均医疗资源数量、医学技术水平与发达国家相比有一定差距。实践证明,坚持“动态清零”是最适合中国国情、综合社会成本最低的抗疫策略,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率先控制疫情,率先复工复产,率先实现经济增长由负转正。

迈尔校长表示,希望疫情阴霾早日散去,他十分期待再次赴华,实地感受中国文化魅力和发展活力,特别是深圳等创新城市日新月异的变迁让人印象深刻。他还简要介绍苏黎世艺术大学同深圳市政府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有关合作项目最新进展,表示将尽力推动对华合作行稳致远。

赵赞赏迈尔校长和苏黎世艺术大学长期坚持对华交流合作和中瑞友好的正确方向,表示中国将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力度,坚持文明交流互鉴、和谐共存,总领馆将一如既往为领区产学研机构与中国相关单位开展教育、科研和创新等领域务实合作提供支持和协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