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清华总领事举办离任招待会
2023/03/08
2023年3月6日,中国驻苏黎世兼驻列支敦士登公国总领事赵清华博士举办离任招待会。瑞士领区各州和列支敦士登公国政治、经济、金融、文化、教育、科技、媒体、智库等各界代表,各国驻苏黎世总领事,领区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和留学生代表等近百人出席。


赵清华总领事致辞

赵清华总领事在致辞中回顾了在苏黎世五年的工作和生活,特别是亲历中瑞、中列建交70周年的高光时刻,访问瑞士领区各州和列支敦士登公国,推动和见证各领域务实合作,支持和出席各类活动,与各界人士广泛深入交流,疫情期间双方人民以及华侨华人之间的同舟共济等难忘经历和生动事例。

赵清华总领事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将全面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民族复兴。中国将始终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奉行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赵清华总领事感谢各界友人和同胞对总领馆及其本人工作的支持,并呼吁大家始终保持对中国发展的信心,对中瑞、中列友好往来与合作的关心,推动中瑞、中列务实合作的恒心,参与中瑞、中列人文交流的热心和弘扬真善美、呵护友好氛围的爱心。

嘉宾致辞

瑞士联邦理工学院董事会主席衡加特纳教授、列支敦士登地缘政治咨询智库创始人米夏埃尔亲王、瑞中协会副会长瓦格纳等来宾在致辞中回忆了与赵清华总领事交往的美好经历,对其在工作中展现出的严谨细致、科学创新、灵活务实、竭诚相待等精神和态度表示赞赏,并表示愿继续加强同总领馆的联系,不断推动中瑞、中列各领域交流合作,持续深化双方人民的友谊和相互理解。

在招待会上,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向总领馆赠送了锦旗并简短发言,感谢赵清华总领事和总领馆对海外侨胞的悉心关怀、对人文交流活动的大力支持和对中国公民合法权益的坚定捍卫。

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向赵清华总领事及总领馆赠送锦旗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