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张霄出席《上海之窗》赠书仪式并宣示钓鱼岛问题的中方立场
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
2012/10/26

  2012年10月19日,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张霄应邀出席在乌兹别克斯坦国家图书馆举行的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上海之窗》项目向该图书馆赠送图书仪式。上海市友协秘书长遇建浩、乌对外友协主席古里亚莫夫、国立图书馆馆长霍扎耶夫以及研究机构、高校师生等社会各界代表出席。

  张霄大使祝贺赠书仪式成功举办并表示,随着中乌战略伙伴关系的建立,人文合作对两国关系持续、稳定、深入发展的重要性更加突显。此次赠书仪式只是《上海之窗》项目走进乌的第一步,以此为起点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将日益密切,必将为两国民众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发挥积极作用。

  张大使同时指出,作为高度互信的战略伙伴,中乌两国始终对彼此核心利益相互坚定支持,在维护国家独立、捍卫领土主权完整等原则问题上立场高度一致,均十分珍视国家来之不易的主权与独立。近来,日本单方面挑起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主权争议,妄图篡改历史、侵占中国的固有领土,对中日关系造成了严重损害,也是对二战后国际秩序的公然挑衅。中方坚决反对这一卑劣行径,决不让步。张大使呼吁乌各界认清日方的真实目的,还原历史真相,并坚信中乌两国在维护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的问题上具有共同利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