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哥伦比亚大使汪晓源在哥大学发表题为“中国——面向未来的好伙伴”演讲
驻哥伦比亚使馆
2012/10/31

  2012年10月29日,应哥伦比亚塔德奥·洛萨诺大学邀请,驻哥伦比亚大使汪晓源在该校发表题为《中国——面向未来的好伙伴》演讲,该校师生约100人到场。

  汪大使通过丰富的图片、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描述,全面介绍了中国的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以及中哥关系取得的良好进展。汪大使表示,当前中哥关系发展良好,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哥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发展潜力大,中方愿同哥方共同努力,加强了解,深化合作,推动中哥关系更上一层楼。

  汪大使着重介绍了钓鱼岛问题的历史由来,并强调指出,从历史、地理、法理角度来看,中国对钓鱼岛都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日本宣布对钓鱼岛实施“国有化”,是对中国领土主权的严重侵犯,也是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的公然否定。中方希望日本立即停止一切损害中国领土主权的行为,回到和平谈判解决争议的轨道上来。

   

  演讲结束后,汪大使与该校学生进行了互动,回答了他们关于中哥关系发展前景等的提问,之后出席了该校与天津外国语大学共建孔子学院的协议签字仪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