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欧盟使团临时代办张立荣举行中外记者吹风会
驻欧盟使团
2012/10/31

  2012年10月30日,中国驻欧盟使团临时代办张立荣举行中外媒体记者吹风会,来自《新欧洲》、《欧盟动态》、《金融时报》、路透社、彭博社、德新社等欧洲媒体,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中新社等中国驻欧媒体编辑、记者出席。

  张代办重点介绍了钓鱼岛问题有关背景及我立场,指出,无论是历史上还是法理上,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都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日本当局公然否认有关历史事实,背离和破坏中日老一辈政治家就钓鱼岛问题搁置争议的共识,不但严重损害了中日关系,也是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的否定和挑战。希望欧洲媒体与中国驻欧媒体的记者朋友们加强合作,向欧洲读者客观介绍钓鱼岛问题的历史经纬和中方的原则立场。

  张代办还就欧债危机、中欧经贸关系、中国与欧盟机构及成员国关系、中美关系、中国经济形势、中国政治和经济体制改革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