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今日工业》报发表外交部副部长宋涛署名文章
2012/11/01

  2012年10月31日,瑞典最有影响力的财经报纸《今日工业》报在社论版全文发表了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宋涛的署名文章。宋涛副部长在文章中就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钓鱼岛问题阐述立场。

  关于中欧战略伙伴关系,宋涛表示,过去10年国际形势风云变幻,中欧关系则保持在上升的轨道上,取得一系列新的重要进展。双方领导人频繁互动,增进了理解和信任。中欧贸易额达到5600亿美元,比10年前翻了两番。中欧在气候变化等全球问题上进行密切磋商协调。宋涛对中欧关系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表示随着中国发展水平进一步提高,中欧合作的空间越来越广阔。

  关于钓鱼岛问题,宋涛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当前钓鱼岛的紧张局势完全由日方一手挑起。日方必须纠正错误,回到谈判解决问题的轨道上来。宋涛强调,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符合包括欧洲在内的世界各方的利益。中国将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致力于与亚洲各国人民的友好合作。中国与欧洲是当今世界上两支重要的力量,也是各自发展不可或缺的战略合作伙伴。中国愿与欧洲一道,共同为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