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李长华会见哥立法大会主席格拉纳多斯
驻哥斯达黎加使馆
2012/11/05

  2012年10月22日,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李长华在官邸会见哥立法大会主席维克多·埃米利奥·格拉纳多斯及议员卡洛斯·阿文塔尼奥等。双方就两国关系、加强议会交往等进行了深入而友好的交谈。李大使首先对格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与格一道亲切回顾了两国建交五年来双边关系发展及议会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果。李大使高度评价哥立法大会在促进双边关系发展,推动两国议会交往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李大使向格介绍了我国内形势、中国共产党即将召开十八大及我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有关情况。格对中国坚持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改革开放伟大事业中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钦佩,并预祝中共十八大取得圆满成功。格表示,将在任内积极推动两国议会交往,深化两国务实合作,希早日实现访华夙愿,实地考察了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李大使还向格通报了中国对钓鱼岛问题的严正立场,指出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会见结束时,李大使还将中国政府关于钓鱼岛问题的白皮书及驻哥使馆整理的《钓鱼岛问题的真相》一文递交格,供议会其他议员查阅了解钓鱼岛问题的真实情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