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清华总领事视频会见苏黎世银行业协会主席
2021/05/01
 

  2021年4月28日,驻苏黎世兼驻列支敦士登公国总领事赵清华博士视频会见苏黎世银行业协会主席洪奇克,协会总经理布莱彻在座。

 

  赵总领事指出,中国率先控制住新冠疫情,经济领跑复苏,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8.3%,规模以上高技术制造业同比增长31.2%,新能源汽车产量同比增长3.1倍,全国新办涉税市场主体同比增长86%,贸易进出口额同比分别增长38.7%和19.3%,实际使用外资增长39.9%。他以上海自贸试验区为例介绍了中国金融业逐步扩大开放的政策举措,强调中国正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希望瑞金融界坚定对华合作信心,总领馆愿为苏黎世银行业开展对华合作提供支持和协助。

  洪奇克等表示,很高兴看到中国经济以惊人的速度复苏,乐见中国持续扩大开放,相信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将为世界带来利好,作为全球排名前10的金融重镇,苏黎世金融业在新冠疫情冲击下健康发展,积极配合政府发放贷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发挥了金融机构对经济发展的纾困支撑作用。苏黎世银行业协会愿一如既往为中资银行在瑞发展提供服务。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