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清华总领事视频会见GIS智库创始人列支敦士登米夏埃尔王子
2021/05/03
 

  2021年4月30日,驻苏黎世兼驻列支敦士登公国总领事赵清华博士视频会见地缘政治咨询智库(GIS)创始人、I&F信托公司董事长列支敦士登米夏埃尔王子。

  赵总领事介绍了中国70多年来在经济、民生、科教、外贸等领域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新冠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以及去年以来经济率先复苏并实现快速增长的有关情况。他强调,中国共产党始终本着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人类做贡献的宗旨和使命,带领中国人民成功探索出符合中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理论和制度,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中国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坚守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近年来中列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了解客观真实的中国有利于列各界把握中国发展的机遇,愿与王子共同努力,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深化友谊和信任。

  米夏埃尔王子介绍了列支敦士登公国取得成功的主要因素,表示中国巨大的发展成就令人印象深刻,认同世界上没有一种制度是适合所有国家的。各国人民有选择自己国家道路的权利,应当立足共识、尊重差异、相互包容。近年来中列文化等各领域交流密切,愿积极推动中列民间交往和相互了解。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