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清华总领事视频会见驻列支敦士登公国领团召集人
2021/05/23
 

  2021年5月21日,驻苏黎世兼驻列支敦士登公国总领事赵清华博士视频会见驻列支敦士登公国领团召集人、法国驻列名誉领事埃尔伯勒。

  赵总领事指出,中国率先控制新冠疫情,第一时间公布新冠病毒基因组序列,为以破纪录速度成功研发疫苗奠定了基础。中国经济加快复苏,去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2.3%,今年一季度经济增速高达18.3%,为全球经济复苏增添动力。中国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新疆等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稳定和人民的福祉安康。他强调,当前疫情仍在肆虐,各国共同目标是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助力经济恢复增长,只有同舟共济、团结合作才能战胜人类共同挑战,愿与埃尔伯勒和驻列领团各位同事保持友好交流,以增进了解、深化友谊。

  埃尔伯勒表示,中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成绩令人印象深刻,面对新冠疫情需要世界各国齐心协力、共战病毒,期待保持常态化联系,为彼此工作提供支持和协助。赵总领事还应询简要介绍了中国对加密币的监管政策等情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