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清华总领事会见列支敦士登公国外长哈斯勒
外交部
2021/11/09

2021年11月8日,驻苏黎世兼驻列支敦士登公国总领事赵清华在总领馆会见列支敦士登公国政府委员兼外交、教育和体育部长哈斯勒。列支敦士登公国外交局长弗利克大使等在座。

赵总领事欢迎外长一行做客总领馆,介绍了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疫情防控情况和北京冬奥会筹备进展,指出当今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中国将坚守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同世界各国人民团结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重大传染病、数字化等共同挑战和全球性问题。他强调,中列虽规模体量、历史文化和政治制度不同,但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期待与列方一同努力,挖掘更多合作新机遇,进一步促进政治互信、经贸互融和人文互通,为中列关系不断注入新活力。

哈斯勒外长表示,列方珍视同中国的友好关系,很高兴看到北京冬奥会筹办取得的积极进展,愿与总领馆保持沟通,进一步探索两国在冬季运动、职业教育等领域合作机会,推动两国关系实现新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