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清华总领事出席列支敦士登邮政《北京冬奥会》邮票暨友好纪念封线上首发仪式
2022/02/05


2022年2月4日,驻苏黎世兼驻列支敦士登公国总领事赵清华博士出席列支敦士登邮政《北京冬奥会》邮票暨友好纪念封线上首发仪式并致辞,列奥委会秘书长瓦赫特、列邮政集邮公司总经理博姆瓦尔德、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票印制局副总设计师王虎鸣等出席。

赵总领事在致辞中指出,冬去春来,瑞虎啸春。今天既是北京冬奥会开幕之日,也刚好是二十四节气的立春,中国正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在这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祯祥时刻,列邮政《北京冬奥会》邮票和友好纪念封既是一份珍贵贺礼,也是中列两国七十余载友谊的又一生动见证。中国坚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成功兑现向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的庄严承诺。北京冬奥会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和各项防疫措施,得到了国际奥委会和国际社会的高度赞扬。“冬奥风”点燃了“冰雪热”,北京冬奥会带动了三亿多中国民众参与冰雪运动,中国冰雪经济正蓬勃发展。希望冬季运动在未来成为中列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增进友谊的又一座桥梁。

赵总领事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昂首阔步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将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在科技日新月异、发展瞬息万变的时代,中列两国将拥有更加广阔的合作前景,双方应携手顺应时代潮流,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书写友好合作新篇章。

瓦赫特表示,北京冬奥会为全世界运动员提供了追逐和实现梦想的舞台,为世界人民提供了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和增进相互理解的机遇。列代表团在北京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和冬奥会的精心筹备,相信北京冬奥会将是一届成功、精彩、独特的冬奥会,预祝列中两国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

首发仪式上,王虎鸣等分别介绍了《北京冬奥会》邮票和友好纪念封的设计元素和理念。

王虎鸣设计的《北京冬奥会》邮票“滑雪”和“双人有舵雪橇”

中国外交部集邮协会前秘书长马小玲设计的友好纪念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