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清华总领事会见武汉市和南昌市代表团
2022/11/15

2022年11月12日,驻苏黎世兼驻列支敦士登公国总领事赵清华博士分别会见武汉市副市长杨泽发、南昌市副市长江新洪一行。 

赵清华总领事(左三)与杨泽发副市长(右五)、

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瑞中协会名誉主席、瑞士水务公司董事会成员瓦格纳(左四)

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瑞中协会名誉主席、瑞士水务公司(SWISS WATER)董事会成员瓦格纳博士等热烈欢迎武汉和南昌代表团一行访问苏黎世,表示很高兴接待疫情之后首批地方政府代表团访瑞,期待双方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地方务实合作。瑞士水务公司首席执行官麦兹乐等详细介绍了公司在水资源开发和保护的应用经验及在华项目,表示愿为包括武汉、南昌在内的中国城市在水资源治理、防灾减灾、自然生态保护等提供技术支持。 

赵总领事感谢瓦格纳博士等过去多年来为中瑞友谊和务实合作做出的开拓性贡献,诚挚祝贺两市获颁“国际湿地城市”认证证书,简要介绍领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表示中瑞近年来政治互信、经贸互融、人文互通在各界有识之士的共同努力下不断深化,展现出韧性和活力。

赵总领事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是我们的新发展理念,绿色和开放紧密相连、有机统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指引下,中国生态文明保护和外交工作在过去十年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刚刚举行的《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再次彰显了中国作为全球发展贡献者的国际视野和大国担当。希望代表团用好用足瑞士当地的优质资源和人脉,为我国绿色转型、污染防治、生态保护、推进双碳目标、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更大贡献。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驰而不息地为地方开展对瑞合作提供支持和帮助。

赵清华总领事(左四)与江新洪副市长(右五)、

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瑞中协会名誉主席、瑞士水务公司董事会成员瓦格纳(左五)

杨泽发副市长感谢赵总领事和瓦格纳博士长期以来对武汉同瑞士开展地方合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未来积极参与中瑞各领域务实合作,同瑞士水务公司等机构开展供水、洪水、污水和治水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中瑞地方可持续发展论坛”在武汉举办。期待加强同瑞士地方政府的友好交往,为中瑞友好注入新动能,贡献地方力量。

江新洪副市长对赵总领事和瓦格纳博士长期以来推动南昌市和瑞士友好合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南昌和瑞士过去的合作卓有成效,未来双方的合作前景广阔。南昌市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高度重视水环境整治、污水治理等工作,瑞士在该领域拥有先进经验和深厚底蕴,希望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进一步深化友好务实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