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清华总领事与领区部分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座谈
2022/12/09

2022年12月2日,驻苏黎世兼驻列支敦士登公国总领事赵清华博士与天津大学药学院、生命学院院长西格尔教授、天津大学药学院教授、超算中心主任鲍德里奇教授等领区部分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座谈交流。

赵总领事赞赏各位来宾为推动中瑞务实合作和学术交流所作的重要贡献,重点解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介绍中共二十大胜利闭幕后中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强调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同世界人民携手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希望各位继续发挥长期对华交往的经验优势,坚持不懈做增进中瑞友谊的开拓者、促进双边交流的践行者、深化务实合作的推动者。

来宾们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赞叹中国在经济、科技创新、公共卫生、粮食安全、环保、基础建设等方面的巨大发展以及为世界作出的积极贡献,愉快忆及其在华工作生活访问经历,表示十分难忘获奖后得到国务院总理的亲切接见,将继续致力于为两国友好关系添砖加瓦,深化交流合作,向更多公众介绍自己看到和经历的真实中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