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清华总领事会见列支敦士登公国各界人士
2022/12/10

2022年12月6日,中国驻苏黎世兼驻列支敦士登公国总领事赵清华博士分别会见列支敦士登公国国家银行协会、电视台和经济旅游推广署负责人等,参访列著名跨国企业皓欧集团和列研究机构。 

赵清华总领事(左三)与皓欧集团联合首席执行官弗里克(左二)

6日上午,赵总领事应邀参访皓欧集团。联合首席执行官弗里克介绍了集团组织架构、全球业务、节能减排等情况,表示皓欧于2002年进军中国并在河北廊坊投资建厂,一贯重视中国市场,尽管近年受到新冠疫情、供应链等因素影响,在华业务仍有序推进,期待早日恢复常态。

赵总领事重点介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阐释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表示中国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对外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欢迎皓欧集团积极把握绿色发展、数字化等机遇,在中国市场实现更大发展。

在与列电视台负责人沃尔特交流时,赵总领事简要介绍中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能源转型等最新情况,感谢电视台长期以来为增进中列两国民众相互了解和人文互通作出的贡献,希望通过加强交流,帮助当地民众更加全面客观认识中国。沃简要介绍了电视一台的运营架构和发展方向,表示电视台秉持中立原则,立足列支、放眼各界,愿与总领馆保持沟通交流,助力减少信息不对称,深化理解互鉴。

赵清华总领事与列国家银行业协会主席加斯纳博士

6日下午,赵总领事会见列国家银行业协会主席加斯纳博士,听取有关协会内部架构、创新发展、国际合作等情况介绍,重点宣介中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表示中国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精准调整疫情防控措施,保持经济社会持续稳定运行,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路径,和平发展是中国坚定不移的战略抉择。会见后赵总领事还向加斯纳主席赠送了二十大报告德文版。

赵清华总领事与列经济旅游推广署总经理乌尔里希

列经济旅游推广署总经理乌尔里希诚挚欢迎赵总领事到访,简要介绍机构在企业招商、旅游推广、大型活动承办等方面的重点特色和发展前景,表示愿积极推进列中经济、文旅等领域交流合作,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在列投资,期待中国游客早日重返列支旅游观光。赵总领事赞赏机构积极开展对华合作,介绍中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最新政策,表示中国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总领馆愿同乌等各界人士一道,共同促进中列政治互信、经贸互融和人文互通,相信不久后中列人员往来将逐步恢复常态。

赵清华总领事(中)与列研究机构负责人弗罗梅尔特博士(左)、

法律研究员保尔博士(右)


6日晚,赵总领事会见列支敦士登研究机构负责人弗罗梅尔特博士等。弗简要介绍机构发展历史、研究重点和成果等,表示机构深耕列历史、政治、经济、法律四大领域,近年来同欧洲其他研究机构的联系加强,愿增进同中方的沟通交流。赵总领事重点介绍了中共二十大的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表示中国正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增强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联动效应。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期待同列研究机构加强交流,增进理解。会见后,赵总领事在保尔博士等陪同下参观了位于列瑞边境的这家研究机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