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清华总领事会见深圳市福田区代表团并出席“走进福田·共赢未来”(欧洲)投资环境推介会
2023/02/17

2023年2月15日上午,中国驻苏黎世兼驻列支敦士登公国总领事赵清华博士会见深圳市福田区代表团一行。

赵总领事欢迎代表团到访瑞士苏黎世,简要介绍瑞士国情和苏黎世州情况、瑞企在华以及中企在瑞投资经营近况等,指出新形势下中欧、中瑞务实合作大有可为,深圳市是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是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心城市,福田区作为深圳中心城区,要抓住中瑞经贸合作良好发展机遇,为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贡献力量。

周江涛区长感谢赵总领事的热情接待,详细介绍了福田区发展概况、产业结构、投资机遇,表示深圳的城市创新能力位居中国第一,同欧洲经贸联系日趋紧密,福田作为深圳的中心城区,与欧洲合作潜力巨大,将持续探索与瑞士地方在经贸、投资等各领域合作机遇,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下午,赵总领事与福田区代表团一同参访调研瑞士隐形冠军企业布鲁萨(BRUSA)公司总部。公司创始人布鲁萨(Josef Brusa)及首席执行官芬克(Holger Fink)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和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最新产品和科研成果,对中国良好的营商环境表示赞赏,愿加大在华研发投入,持续深耕中国市场。

随后,赵总领事应邀出席“走进福田·共赢未来”福田(欧洲)投资环境推介会并致辞。赵回顾了中瑞2016年正式建立创新战略伙伴关系以来的合作新跨越,表示自国家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以来,双方人员往来更加便利,越来越多的地方团组来到瑞士,未来双方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将更加频繁密切,希望福田区大力弘扬“敢闯敢试、开放包容、务实尚法、追求卓越”的新时代深圳精神,以“深圳速度”“深圳质量”“深圳效益”续写中瑞合作高质量新篇章,欢迎各位欧洲企业搭上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高铁”,共享发展红利。

推介会上,赵总领事还同周江涛区长、瑞中经济协会主席苏利文等共同见证了福田区与布鲁萨公司就“布鲁萨公司扩大在华研发投入意向”签署合作备忘录,与ETIIC欧洲创新中心、深圳十大海外创新中心之一的晶瑞科技创新中心就共建常态化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合作平台签署三方合作框架协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