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任驻苏黎世兼驻列支敦士登公国总领事陈昀致领区各界友好的公开信
2023/03/31

在此冰雪消融、春暖花开之际,我很高兴来到美丽的苏黎世工作。领区不少朋友通过各种方式向我表达了热情欢迎。在此向大家表示诚挚谢意!

不久前,中国成功召开“两会”,这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同志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坚实的政治保障。长风破浪,未来可期。中国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推进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各国人民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的愿望和呼声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强烈。经过不懈努力,中国走出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中国的发展成就为世界发展提供了新机遇。中瑞、中列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领区与中国各领域合作取得积极进展。我对各界朋友的积极参与和辛勤耕耘表示敬意和感谢!我愿与朋友们携手努力,进一步推进互利务实合作,促进人员往来,推动文明交流互鉴,增进了解、互信和友谊,造福人民。

为领区侨胞提供优质的领事服务,维护海外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是总领馆的重要职责,我和同事们将一如既往践行“外交为民”,悉心服务同胞。希望广大侨胞朋友守法友爱,弘扬勤劳自强精神,做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和促进中瑞、中列交流合作的友好使者。

祝各界朋友事业兴旺、家庭幸福!期待与大家见面交流。

陈昀  

2023年3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