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圣保罗总领事孙荣茂出席圣保罗市政府公务员日活动
驻圣保罗总领馆
2012/10/31

  2012年10月25日,驻圣保罗总领事孙荣茂应邀出席巴西圣保罗市政府举办的公务员日活动并致辞,市府政务局局长哈维、计划局局长沙马斯、国际关系局副局长马塔尔等政要及圣市府工作人员百余人出席。

   

  孙总领事应邀致辞。他首先向圣保罗市政府全体公务员致以节日祝贺,并表示,今年是中国龙年,市政府特别选用“龙年中的圣保罗”作为今年公务员日的主题,意义特殊。这充分反映了市政府对于中国文化的重视,以及两国关系和民间友谊的不断加深。

  在简要介绍了中巴关系后,孙总领事向各位出席活动的市政府工作人员介绍了钓鱼岛问题的历史真相,并表示,日本政府宣布对钓鱼岛 “国有化”,决不能改变中国对其拥有主权的事实。中国政府捍卫国家领土主权的决心和意志是坚定不移的,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捍卫国家主权,维护领土完整。

  随后,华光语言文化中心校长齐耀斌教授等学者应邀为现场观众做了有关中国文化的讲座。

  市政府还举办了中国文化展览,并邀请舞龙舞狮团体进行现场表演,引起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整场活动气氛热烈,到场观众纷纷表示公务员日活动的举办很有意义,使市府工作人员对中国和中巴关系有了更新的认识和了解。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