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清华总领事视频会见苏黎世州新任议长
2021/06/08

2021年6月8日,驻苏黎世兼驻列支敦士登公国总领事赵清华博士视频会见苏黎世州新任议长谢赫。

赵总领事祝贺谢赫当选苏黎世州议长,介绍了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经济、民生、科教、环保等领域巨大发展成就和新冠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以及疫苗研发、接种和支持全球抗疫情况,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首百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接续奋斗,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民众对本国政府信任度达90%多。他表示,苏黎世州在职业教育、绿色发展等领域对华合作潜力大,总领馆愿与州议会保持友好交流,助力双边务实合作和民心相通。

谢赫愉快忆及八年前访华经历,表示中国发展成就和中国速度令人印象深刻,各国应当走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愿加强交流、深化了解,推动苏黎世对华合作走深走实。

赵总领事和谢赫议长还就应对气变挑战、电动汽车、5G技术应用等话题进行了友好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